我是吃貨,我會上來介紹給大家的食物,都是經過我親身實驗過的ㄎㄎ

當然我不是什麼專業的美食評論家拉,而且每個人的口味也不同

內容就僅供參考囉(但也都是我嘔心瀝血寫的)

那就開始拉~

今年的冬天雖然不太冷,但是偶爾還是會有個幾天冷到需要穿的像米其林的時候,而通常這種時候就是需要熱熱的會冒煙的那種食物擺在面前,讓人類可以沒有節制的去吃它

相信我,冬天不是減肥的季節,還是放棄吧

 

當歸羊肉爐可以增加身體能量和促進血液循環,是助溫補的好東西啊啊啊

雖然不太清楚這樣有什麼用,但是不覺得就是一副很適合冬天吃的東西嗎

 

這間位於台南中西區的「阿蓮羊肉火鍋」,

是上次去台南時一直想吃熱熱的東西,在網路上查到的,

然後查到其他食記都寫「阿蓮羊肉專家」,害我差點找不到哈哈

我也不知道它為什麼改名,本來想要問一下老闆的,可是因為生意很好,我也不敢厚著臉皮打擾人家做生意,就沒有去訪問一下了嗚嗚

 

我覺得他們的食材新鮮、白飯好吃(這很重要)、重點是乾淨舒適。一共有三樓,一樓是在騎樓,二三樓就是舒適的冷氣室內拉~

 

 

▲ 位於金華路和民族路口,三角窗很顯眼

 

▲ 旁邊的樓梯就給他走上去

 

▲這是二樓,三樓也長的差不多,明亮乾淨舒適,而且沒有油煙味或是很重的火鍋味

(為了保護路人們,允許我馬賽克一下哈哈)

 

▲如果要到二三樓用餐,直接走上去就好囉,不要傻傻的在一樓點餐,(我絕對不會說是我)

而且樓上都是禁菸禁外食的
 

 

▲我們坐在一大片玻璃旁邊,可以欣賞外頭的風景(就很多車車在跑來跑去)

 

▲這桌子超酷的

因為有些人只有單點湯類,沒有吃火鍋,所以他們的桌子設計這樣可以讓客人以他們吃的東西變身

 

▲菜單來,不會太貴,這個價錢算是親民的(真材實料欸)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亮點,我們點了湯類,又點了火鍋

我真的只是想要實驗看看怎麼點會比較划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火鍋和一碗湯的差別吧ㄎㄎ

 

 

▲火鍋先上來了,以一個一般人的正常食量,這樣一個鍋加上一碗白飯就可以吃超飽的了

有五塊羊肉排骨,青菜(高麗菜或是大白菜和清江菜)、菇菇、豆皮

重點是可以免費加湯一次!!!

當然就是要喝到他見底再來加湯啊(我只是有點窮原諒我嗚嗚)

 

當歸湯喝起來很清爽,不會死鹹

也沒有羊騷味,認真沒有,可能是因為有加薑的關係吧!

而且喝起來會回甘(我沒有誇張,你要自己感受)

 

▲當歸大骨湯

 

湯很大碗,如果你是喜歡吃骨髓的人類,真的要點!!

大碗的有4~5隻大大小小的大骨,每一個都有滿滿的骨髓

吸的超爽derrrr

 

▲這是當歸排骨湯,就是一碗湯,然後加幾塊排骨

 

▲三巨頭排在一起比大小

 

好拉我覺得都差不多,店家一定是有精打細算的

雖然大骨的碗比較大,因為他裡面裝「大」骨啊

但是我還是小小的覺得火鍋比較划算

因為可以免費再加一鍋湯,而且還有排骨和青菜等等

只比大碗的當歸排骨湯多50元而已

 

▲剛剛在三巨頭照片裡偷偷跑出來露臉的「乾拌麻油麵線」

 

▲羊肉燴飯,它的料跟飯是可以完美的分配完畢的,不會有料吃完了還剩飯的狀況

偷爆料:我之前跟朋友在學校為了省錢,

都會去路邊攤點一份燴飯加一碗白飯,混著吃哈哈哈哈

然後就要小心翼翼地分配料和飯還有醬汁

 

 

▲同場加映,加湯後滿滿的 當 歸 湯 

 

▲二三樓的櫃檯都會提供醬料,但是我不喜歡吃醬,所以就沒有去拿拉~

 

▲我們四個人類,吃這樣660新台幣,其實沒有太貴,因為我們多點平常人不會點的東西

(哪有人點火鍋後又單點湯、吃了燴飯還要吃麵線,某人還一次吃了兩碗白飯 - - )

 

▲ 吃完記得拿著帳單去一樓結帳喔哈哈哈

 

 

看完都餓了對不對ˊˋ

現在健康的食物不多了,人生要打拼事業要顧啊!

趕快在這冷冷的天起身去吃吧~

(重點是你人要在台南....)

 


 

店名:阿蓮羊肉火鍋(阿蓮羊肉專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三段178號

電話:06-2219668

營業時間:16:30-23:00(基本上週一公休,但是不一定)

停車:停車稍微不方便,只能找路邊停,小心拖吊

(我想這就是他們二三樓要用玻璃當牆壁的原因了...隨時勘好車子)


消費時間:2016.12

arrow
arrow

    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