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電影市場其實長期被美商壟斷,我們也都習慣看好萊塢的大場面電影,尤其是刺激的災難片或是英雄片,就以我來說,直到海角七號出來,我才真正注意到國片這個東西,而在我們的教育課程裡,也沒有國片欣賞的課程,沒有教導人我們台灣的電影文化,其實台灣有很多好電影,這些電影導演 (EX:侯孝賢、吳念真、李安 為大家比較知道的) 用他們自己的方式說台灣的故事,而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卻沒有欣賞過這些好電影

大家都喜歡看爽片,我有朋友就覺得要花錢看的當然是要看爽片啊,誰要花錢去看沉悶的藝術電影?

(其實真正有好檔期的藝術電影也廖廖無幾)

沈重的碎念了一番,是因為今天要介紹的是「高雄市電影館」 

讓我們好好洗滌一下心靈吧!

▲位於愛河旁邊,周邊有許多小吃(以後再來介紹)

高雄市電影館提供市民一個欣賞小眾電影的地方

每一天都會播映電影,有售票電影也有索票電影

透過每個月不同的主題影展

從黑白電影到剛上映沒多久的電影都有,

 

 

▲在售票處買票時就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位置

一張票只要120元!!!!

120元就可以看到近期的電影喔~

例如我12/31時去看的「心的靜寂」是在10月底上映的

 

▲售票處旁的販賣部有賣電影的周邊,也有一些文創小物

▲一樓大廳是由步道咖啡經營,乾淨寬敞的桌椅,加上好聽的音樂

▲這是菜單,不算太貴,但是我沒有喝過拉~

▲這意面牆對於學外文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

最新的原文雜誌就擺在面前!!!!

大部分是跟電影或是娛樂相關

英法日文都有,而且都很新 (很少人會這麼自虐吧哈哈)

 

▲很想全部搬回家

 

▲在這裡還是要呼籲大家,這裡提供很好的空間和資源

如果想要坐下來好好的看雜誌,要以行動來支持喔!

70元給你雜誌椅子桌子冷氣音樂,一個下午坐在這

絕對物超所值

 

▲牆邊放的文宣品有當月的電影節目表

都設計的很棒,是值得蒐藏的文宣品

 

▲館內有許多電影相關的叢書

 

▲走上二樓的樓梯間,有台灣電影的電影海報

我自首,我幾乎都沒有看過

手繪的精美,是現在看不到的

但是電影觀內應該都有資料,一定要找時間去看看!

 

▲二樓是個人視聽室及小型放映室

外頭的牆邊也有海報和叢書

個人視聽室要預約喔!詳情可見官網

 

▲三樓的放映廳內很乾淨,而且禁止飲食喔!

 

 

我這次看的電影是「心的靜寂」,這是一部日法合作的電影,看完真的讓人有好像懂了點什麼的平靜感,至於其他的就不多做評論了,畢竟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介紹高雄市電影館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利用,每年的電影節都還會邀請國內外導演來舉辦座談會,也許我們看不太懂,或是跟我一樣只是不太懂但單純的有興趣,只要一接觸,就會發現自己知道的電影原來這麼狹義,原來台灣有很多很厲害的電影人在國外發光發熱,外國也有好多不管是短片和長片的好作品,就在南部,離我們很近的地方,一直發生著。

 

電影預告中文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ApfWvMwEs

 


 

高雄市電影館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

電話:07-5511211

開館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下午1:30~晚上9:30

休館時間:每週一及除夕至農曆大年初一

 


 

arrow
arrow

    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