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朋友去bar喝酒,遇到一坨美國來的交換生,雖說從小去補習班補英文,補習班也有外籍老師,但是當他們過來找我們聊天時,我緊張到一個說不出話來,然後用我這一生學過的單字,努力與他們溝通XDDD (沒有後續了,不要亂想)

 

雖說如此,其實當下我很怕講出來的文法或單字是不正確的,我才發現就算英文考得好,也沒辦法真的活用在生活中,畢竟都只是為了考試而準備啊!

 

幾天後,我開始找線上英文公司,趁著這股士氣衝一波!其實學英文不一定要親自到實體教室上課,拜發達的科技所賜,懶人如我,就連平常在使用的通訊軟體都能用來學習英文和增進英文的能力,尤其對我們每天都要上班上學的族群更是一大福音。

 

以下則是我體驗的幾家線上英文公司,我花蠻多時間在篩選,現在憑著記憶打出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Hitutor

http://www.hitutor.com.tw/

 

1、上課方式:使用skype。

2、 教材:

(1)跟老師測試結束後,客服有聯繫我詢問需求,將會話教材寄給我,測驗時為口說、文法、文章討論

(2)老師上課會寫一些東西在上面,但是我不能打字,只有老師可以幫我記錄。

(3)教材蠻多樣的,但是上不同的課程價錢也不同,建議大家諮詢時多詢問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3、師資:

(1)試聽的老師雖是菲籍老師,但沒什麼口音,且上課氣氛熱情且生動活潑

(2)或許是真的太久沒使用英語對話,有時會突然只用幾個片語或單字去組成一個句子,老師都會幫助我組好一個流暢的句子,所以這次試聽遇到的老師還算不錯。

 

 


 

Myskylines

http://www.myskylines.com.tw/

 

1、上課方式:使用skype

2、 教材:

(1)為報名後寄送學習主題和主題相關的影音檔 。

(2)測驗主要多為free talk,所以並沒有看到所謂的教材。

3、師資:

(1)測驗的老師為菲籍,但卻是標準的美式發音

(2)老師會將我錯誤的文法打下來並在字下方加上底線標示,覺得很用心。

(3)在測試過程沒辦法看到上課教材稍微美中不足。如果是特別想練習free talk朋友,我十分推薦,因為老師很會互動

 


 

 

Tutor ABC

http://www.tutorabc.com/

 

1、上課方式:為公司自行研發出的Cloud learning system,使老師能一邊打在白板上一邊糾正我的錯誤,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2、教材:

(1)貼切生活的主題式討論,每次主題為上課前提供,希望藉此訓練靈機應變的能力(有點free style !!)。

(2)教材有知識大會堂、時事分析。

3、師資:我試聽的外師是歐美籍的女老師,老師個性較為活潑外放,只要講正確都會拍手鼓勵,算是滿會激勵學生

 


Engoo

https://engoo.com.tw/

 

1、上課方式:使用skype

2、教材:(提供兩次免費試聽)

(1)教材採主題式討論,First part學習重要單字片語、Second part為閱讀文章及輔助發出標準的口音、Third part討論文章且做出總結。

(2)比較像是議題討論的教學

3、師資:

官網上有提供外師的聲音試聽及教學經驗,能自行選擇,雖然同樣是菲籍外師,但和其他家體驗過的相比,稍微有一點口音,和官網提供的音檔有點小落差。

 


 

 

易森語言 Actions Language Online

http://www.actions.com.tw/

 

1、上課方式: 使用skype + 互動白板

2、 教材:

(1)外師測驗後,客服人員有主動與我聯繫了解需求,並介紹適合的教材給我。

(2)有提供互動白板的功能,聽課時會同步將我犯的錯誤記在白板上,老師和我都可以自由編輯教材 (客服有教我一些做筆記的方式)

(3)有提供課堂錄影軟體,協助我能重複複習上課重點。

3、師資:

(1)測驗老師是標準美式發音的菲師,聽不太出來有口音。

(2)測驗時有free talk 但是也有文法閱讀發音等等能力測試,雖說剛開始外師的講解稍快,但一注意到我欲言又止及思考靜默時,就會放慢速度詢問及發音糾正

 


 

 

公司

HITUTOR

Myskylines

Tutor ABC

Engoo

易森語言

公司背景

HiTutor自2009年開始,發展出台灣第一間線上多國語學習中心。

MySkyline是一間專營英語教學的機構。

成立於2004年itutorgroup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在線教育集團。

Engoo是2015年新創立的線上英文學習平台,來自日本DMM集團。

創立者在外文研究所,研究關於電腦輔助語文學習。

師資

菲籍、歐美籍

、台籍

菲籍

菲籍、美籍

多為菲籍、東歐

(有母語方案,但是費用不同)

菲籍

價錢

一堂385元

(50分鐘)

一堂250

(55分鐘)

一堂 350~650 元(45分鐘)

一堂 54~79 元(25分鐘)

一堂270-295元

(50-55分鐘)

客服品質

十分親切,而且就算我問了很多課程上的問題,也都很有耐心回答。

算是親切,不會有太大壓迫感。

會有壓迫感,會一直詢問是否要購買課程。

試聽結束後無客服聯繫

客服能讓我了解自身需求,親切且耐心講解教材和軟體,算是有問必答。

客觀感受度

良好

普通

普通

試聽結束後無客服聯繫

良好

網站

官網

Facebook

官網

Facebook

官網

Facebook

官網

Facebook

官網

Facebook

 

另外,由於許多人(或者是我自己)會對於以下一些如是否一對一授課、完整教學紀錄等,再挑選課程會有帶有疑問,我也歸類公司特色另設一個表格。

 

公司特色

公司

HI TUTOR

My skylines

Tutor ABC

Engoo

易森語言

是否一對一授課

O

O

O

O

O

是否有完整教學歷程記錄

O

O

O

O

O

是否可量身訂做課程

O

O

O

O

O

是否有白板

x

x

O

x

O

 


以上體驗完之後,我發現其實使用網路學習英文不但不會像直接面對外籍老師那麼的倍感壓力,而且還會有種上癮的感覺(就像是小孩吃了好吃的糖,一直期待著下一顆糖的感覺XDD)。

 

因為線上英文教學不但能自行挑選喜歡的老師授課,還能依照個人的需求進修及學習,更棒的是能排除天然災害及距離的問題,一機在手隨時都能進行修課(更直接來說就是想上就上,不想上就不上的意思啦XD)。

 

當然啦,不能說這樣的方式都適合每個人去使用去學習,因為畢竟有些人還是喜歡直接面對面上課的氛圍,所以說如果比較偏向使用網路去學習,跟比較喜歡遠距教學的朋友,那我會推薦你來使用網路學習英文喔。

 

線上英文公司越來越多,我選擇試聽的都是成立時間較長也有合法立案的公司,我覺得會比較有保障(到底多怕被騙哈哈哈)提醒大家還是要以自己的需求去挑選,仔細思考之後再報名,祝大家英文進步XDD

 

 

arrow
arrow

    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