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老師沒有教的,就是要在網路上自立自強啊!

我們從小開始被送去補習班學英文,考什麼都要考英文,只會考試當然不會喜歡這個語言R

我自己會透過看帥帥的youtuber影片(有時間再來分享我的可愛天菜哈哈)還有滑梗圖網站9GAG來增加英文的討喜程度,但是如果想要知道一些比較口語的用法,還是要實際去跟該語言的母語人士接觸聊天才會知道,可是我們就待在台灣這可愛的地方,沒有錢不能出國嗚嗚,要遇到肯跟你聊天的外國人,你大概只能付錢去某動物美語學校找吧ㄎㄎ

最近!我發現一個讓我瘋狂想要進步英文的來源了!!!而且可以發揚台灣文化,散播幸福散播愛

就是網路筆友網站,現在都打字的所以叫筆友 (penpals) 怪怪的,這個網站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叫做 Interpals penpals

其實也有很多類似的交友網站,但是很多都會遇到怪怪的人,就是那種色情人士(當然這也是另類的語言學習拉...但是他們就真的只會傳那幾句,學完會膩,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

Interpals比較正常(當然還是會遇到怪人拉,你就把它刪掉不要鳥他就好了),而且不只可以交到母語是英文的朋友,還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類喔!

我害羞,允許我把自己馬掉

我目前用了大概1個月, 給大家幾個撇步和心得還有功能說明
(我組織能力很差不要逼我寫的很整齊)

*黃色功能列

My Home :這裏有兩個主要功能,就是Quick Search 和 Who viewed my profile?,你可以用Quick Search來篩選你想要找的條件,然後每次點進來,就會有符合這些條件的5個人類的照片出沒,再來是Who viewed my profile?,很像誰來我家的功能,所以你也可以知道自己吸引什麼樣的人來哈哈哈

My Profile : 這裏就是寫你的自我介紹的地方,要寫英文!(就說英文很重要吼),當然你可以再加上一些中文的自我介紹,因為不管是來自哪個國家的人,這裏的共通語言就是英文,你可以簡單寫,不用寫太多,重點是要吸引人,你如果不寫就很像假帳號,不會有正常人主動來密你的喔,底下的興趣也順便寫一下,這樣才有話題啊

Messages : 精彩的地方在這兒~因為Interpals沒有app,所以只有要人傳訊息給你,你綁定的email就會收到通知信, 因為訊息有已讀的功能(也可以恢復成未讀),所以我都會先偷偷在email看訊息內容,再來好好想一下該怎麼回哈哈哈,有時候就真的對方打一大串英文,我要好好組織一下查一下單字才可以回覆啊嗚嗚

備註:Android有應用程式,但是是非官方的,可是我是用ios,就沒有幫大家試試看了

Notes :果然是語言交換的好網站,還有筆記欄欸哈哈哈,但是我很懶不喜歡做筆記不用功,所以目前還沒有用過拉

其他功能列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自己點進去看就好ㄎㄎ

*藍色功能列

Search :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搜尋啊,你可以選條件,例如地區、年齡、語言等等,分的蠻細的,讓你可以找到想要聊天的人

Forums : 這是一個類似討論去區的地方(吧),相信我,你不會想去用它,跳過

Online :interpals公開透明到,全世界有多少人在線上都給你知道欸哈哈哈,你也可以在這裡搜尋在線上的人類,可能得到回覆會快一點喔!

language exchange : 很棒的功能,為了語言交換而存在,在這裡找人聊天得到回覆率會比較高喔!因為你可以找想要學中文的外國人,一般來說(如果你是異性戀)找異性戀的異性聊天,得到的回覆率是90% (不要問我怎麼算的,直覺),而在interpals上只能練習到打字和閱讀,有一些人會想要加你Skype或是社群網站視訊等等,就要自己評估拉,但是我自己是有點害怕,就沒有嘗試過了

 

注意事項:

1. 不要暈船,網路上真真假假,說難聽一點是各取所需,自己要會分辨該與什麼樣的人往來

2. 就算是品質良好的網站,也是會有騙子的好嗎,所以不要受騙了!!!

如果被騙,可能就是國際案子了喔....

 

總結,要學一個語言就要去使用它,你不用就不知道自己的不足,而且廣泛交友(超廣,廣到海外)也是一件好事,還可以學外文欸哈哈

也推薦給學法文、德文、西文等語言的人,因為在台灣要練習這些語言除了學校老師以外,少之又少,這真的會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相信我,你真的會變得很想要努力學好這個語言來跟某個人聊天

來大家跟我一起想像一下,大家都在滑手機打中文,你的聊天畫面卻打著滿滿的外文,超威der好嗎


網站:https://www.interpals.ne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nterpals.net/

 

 

arrow
arrow

    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